行政院會6都市長為民請命 黃偉哲讚陳建仁:互動良好留正面印象

▲台南市長黃哲指出,行政院會中,大家對於陳建仁院長樂於跟地方首長溝通,留下了一個正面的印象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長黃哲指出,行政院會中,大家對於陳建仁院長樂於跟地方首長溝通,留下了一個正面的印象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針對六都市長參與行政院長首度主持的行政院會,外界關心台南市長黃偉哲為民請命所提的地方需求,黃偉哲3日上午表示,藍綠市長大家都跟陳建仁院長來溝通,算是一個有良善、友善又有助益的一個溝通。

黃偉哲指出,台北市長蔣萬安提到,北北基桃的一個一日生活圈裡面通勤月票的問題,陳建仁院長就舉一反三提到了,這個除了北北基桃之外,中彰投,還有南高屏也可以適用,因此對於台南、高雄,或者這個南高屏通勤族,政府也會照顧到,補助他們的一個月票,那開發出一個通用的的月票,這樣的話大家通勤族就可以減輕負擔。

至於侯友宜市長,有提到國土計畫的問題,他有提到說新北市也已經因為國土計畫受到了地方很強烈的陳情,大概有6、700件,黃偉哲市長說,相對的對於中南部,市府也會注意到將來國土計畫在2025年,也就是在兩年後要實施,幸好有這兩年的時間,大家可以討論,因為大家都要保護農地,可是大家都不希望自己的土地被規劃成農地之後,就永遠都動不了,所以說現在是一個現實的問題,不過,侯友宜市長提出了這個問題,也值得大家深思。

黃偉哲說,盧秀燕市長提到了統籌分配稅款的問題,這也是一個沉痾,已經連續2、30年都沒有辦法修正,不管是藍執政,或是綠執政,這個部分都很難動,那她提到的就是乾脆把餅做大一點,公式先不動,那資源先多一點,這個部分也是大家可以,陳建仁院長裁示可以討論。那至於他提到疫情之後要做一些事,除全民普發6000塊之外,對於中小企業,還有商圈庶民經濟的部分,政府也要多關注,而不只是關注到「護國群山」,也要關注到「 護家群山」,因為每一個小生意,他都養活一家還有甚至他們的職員,他們的員工的好幾個家庭,所以我們要顧慮到護家群山。因此陳建仁院長就裁示,在送到立法院發6000塊的這個條例裡面要增設說,對於一個商圈跟中小企業的振興的計畫,那如果條例在4月以前通過,預算編好了之後,也可以將來實施的也可以來照顧中小企業,這是陳建仁院長給大家,不僅是台南,而且是全國性的一個對於中小企業庶民經濟的一個關注。

黃偉哲市長說,台南這個美食之都,還有觀光旅遊其實表現還不差,但是台南不能因為這樣子就認為說完全沒有問題,剛好南科也在台南,所以護國群山,事實上台南是沒問題的,但是庶民經濟也有問題,當然不能忽視,所以說他特別提出,希望他提的通案,並不是只有照顧台南,所以說這個部分,不管蔣萬安、侯友宜,或是盧秀燕,所提的是全國性的案子,所以大家相信其實2日的互動溝通的氣氛還算是蠻不錯的,大家對於陳建仁院長的樂於跟地方首長溝通,也是留下了一個正面的印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