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置藝術成越野單車場! 外籍男騎上旗津貝殼牆...民眾制止也不理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旗津海域的裝置藝術「海珍珠」是當地知名地標,由台法兩國藝術家攜手打造,斥資千萬元。沒想到近日竟有外籍遊客把貝殼當作競技場,在貝殼蜿蜒的牆上飆單車,造成外觀刮損。警方表示,將調閱監視器畫面釐清,目前會加強巡邏密度。

▲▼外籍男子把裝置藝術當競技場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外籍男子把裝置藝術當競技場。(圖/民眾提供)

有民眾向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新聞雲》投訴,表示2日下午5點多,有一群腳踏車愛好者在旗津貝殼公園藝術裝置停車聊天,突然看到幾名外國年輕人,竟然騎腳踏車往大貝殼裝置藝術飆上去,還以為是競技滑坡場,此行為相當可恥,後來經台灣遊客勸導他們也不以為然。

▲▼外籍男子把裝置藝術當競技場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一群外籍男子破壞裝置藝術,有民眾在旁錄影。(圖/民眾提供)

根據民眾提供3段影片可看到,2名男子分別騎乘單車,從遠處加速飆上貝殼牆,再迅速轉向溜下去,造成巨大聲響,吸引許多遊客觀看,有人錄影拍照,最後有人看不下去,出面制止,這群外國人才離開。

轄區鼓山分局表示,中洲派出所於昨(2)日下午5點28分獲報,在旗津區貝殼館的大貝殼「黃金海韻」遭人毀損。員警到場據目擊民眾表示,一群外籍小孩騎乘腳踏車,將大貝殼當作極限場地把玩後離去,造成外觀刮損,警方將刮損情形拍照後調閱監視器畫面釐清,目前將設置巡邏箱,加強簽巡密度,如果掌握身分,也將追究毀損刑責。

▲▼外籍男子把裝置藝術當競技場。(圖/民眾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