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安坑輕軌10日通車! 侯友宜宣布:民眾免費試乘一個月

▲▼    侯友宜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侯友宜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交通部昨日核發安坑輕軌營運許可,新北市府訂於10日通車試營運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3)日宣布,安坑輕軌已獲交通部核定了,所有改善事項也已經改善完畢,2月初就會開始來正式通車營運,預計讓民眾免費試搭一個月。

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指出,安坑輕軌於2日獲得交通部核發營運許可函,新北捷運局與新北捷運公司在完成相關準備作業後,將於2月10日上午舉辦通車典禮,並於當日下午正式展開試營運,通車後安坑地區居民前往雙北市區將更加的便捷與快速。

新北捷運局說明,安坑輕軌全線7.5公里,設有9座車站。首站十四張站可與新北環狀線銜接轉乘,預期可讓安坑居民前往雙北都會區減少15至20分鐘時間。

侯友宜受訪時指出,安坑輕軌期待的是帶動整個安坑地區到台北地區的生活圈,兩地通勤可以減少20分鐘的交通時間,更重要可以帶動安坑地區的觀光休閒產業,讓更多人可以住進安坑地區,這也是大文山地區最重要的軌道建設,期待軌道建設的所有問題解決以後,開始在正式營運之前,鼓勵民眾來試搭乘,看看還有哪些問題可以做到更細膩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