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暴增105死「創203天新高」! 羅一鈞曝原因:過年回補效應

▲▼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今日死亡破百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3)日公布國內新增105死,創下203天以來新高記錄。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研判應是過年回補效應所致,預估過了今日最高點,明天開始就會下降。

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25104例本土個案,373例境外移入,確診個案中新增105例死亡。本土病例比上周同日增加4.1%,疫情連續9天上升但增幅縮小,不過死亡個案卻暴增,單日新增105例,創下去年7月15日以來新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指揮中心2/3公布新增確診個案及分布縣市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公布新增確診個案及分布縣市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這兩天死亡人數大增,羅一鈞分析,應該與春節連假通報回補有關。他說,春節連假期間回推每天死亡個案數約在40~50例,實際通報僅有一半,因為很多死診上傳是本周一、二,經整理研判,數據在昨天、今天出來,明天之後就會稍緩。另第三波以來新冠致死率0.119%,低於前兩波。

指揮中心指出,今日新增105例本土病例死亡個案,為53例男性、52例女性,年齡介於20多歲至90多歲以上,皆屬重度感染、100例具慢性病史、64例未接種3劑以上COVID-19疫苗。確診日介於去(2022)年12月10日至今(2023)年1月30日,死亡日期介於今年1月14日至1月31日。

▲▼指揮中心2/3公布本土病例分析及中重症統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指揮中心公布本土病例分析及中重症、死亡個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指揮中心2/3說明新增死亡個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