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鴻薇提案正副總統卸任禮遇金降至7.5萬 陳建仁:尊重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王鴻薇3日召開記者會,指行政院長陳建仁在2016年時任副總統主持年改會議時,提到副總統禮遇金可降到7萬多,為此她將提案修卸任總統、副總統禮遇金。陳建仁今受訪時回應,台灣是一個法治的國家,尊重立法院審議的結果。

▲▼陳院長3日參訪「朝友工業公司暨螺絲螺帽產業座談會」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陳建仁3日參訪「朝友工業公司暨螺絲螺帽產業座談會」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王鴻薇3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「陳建仁保證過!王鴻薇提案修法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金」記者會,是她擔任立委後首場記者會。王鴻薇指出,陳建仁當軍公教年改召集人時,數次喊話正副總統卸任後得共體時艱,公開表明已與蔡英文說好,卸任禮遇要從30萬降到7.5萬;在這之後,立委劉世芳等人提案要把正副總統卸任禮遇金一律修到8萬元。

針對「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金」的審議,陳建仁3日受訪時說,如果在立法院審議通過,當然是要尊重立法院審議的結果,這是一個法治的國家,所以我們尊重立法院審議的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