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鴻薇提案總統卸任禮遇金砍到7.5萬 他酸:你的258萬選舉補助款呢?

▲▼王鴻薇 「陳建仁保證過!王鴻薇提案修法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金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王鴻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王鴻薇3日表示,將提案降低正副總統卸任禮遇金至7.5萬,並指行政院長陳建仁任副總統時,曾表明願把卸任禮遇金降至7.5萬,因此她會讓陳建仁「求仁得仁」。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表示,特殊禮遇並非特權,即便是前總統馬英九的退休禮遇都尊重,反而是王鴻薇應該對外解釋,領了兩次選舉補助款、高達258萬,為何棄台北市民不顧。

王鴻薇表示,現行卸任總統、副總統禮遇條例,總統部分是按月致送25萬元禮遇金,她則要將此調降至7.5萬元,符合陳建仁所說的;而卸任副總統則為按月致送18萬元禮遇金,她同樣要調成7.5萬元。王也說,當年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曾提案是降至8萬元,「我也可以接受」。

媒體詢問王鴻薇,是否事前有跟國民黨或國民黨團的大老說明過?王回應,一旦做這個提案,她就認為一致適用,不過她尚未跟黨團的資深立委報告過,但會爭取其支持。

對於相關提案,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表示,國家對特殊職務者給予禮遇有其必要,不分黨派,即便是前總統馬英九的禮遇都予以尊重,其他國家也有類似做法,何況過去年金小組就有下修3分之1,顯然陳建仁非貪圖財物之輩。

而王鴻薇去年底當選議員後,尚未就職就投入北市立委補選並成功當選,短時間內領到兩次選舉補助款,郭國文批評,王鴻薇提案針對性高,試圖透過修法人格抹黑,且王鴻薇過去兩次選舉補助款高達258萬,卻棄台北市民於不顧,她又該如何做出解釋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