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園驚現小老虎浮屍!遊客PO打撈畫面氣炸 園方證實「受驚了」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有遊客1日在上海動物園發現水面漂浮一隻小老虎屍體。此事在大陸網路掀起巨大關注,園方2日回應稱,1月19日有3隻老虎受驚接連衝進水中,最終只有2隻獲救,另一隻一直未能找到,承諾未來會完善動物應急處置預案,提升動物飼養管理技術水平。

▲▼ 小老虎浮屍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▲網友PO出疑似看到小老虎浮屍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綜合陸媒報導,一名網友1日PO出影片稱,上海動物園有小老虎漂在水中,疑似已經溺斃,隨後有工作人員前來打撈。

上海動物園2日發布聲明證實此事,並指出, 1月9日上午10點左右,園方將1隻母虎與其4隻幼崽(3雄1雌)外放至獅虎山西山外場地活動。在外放過程中,下午3點左右,有3隻小老虎因外界人員及環境等因素干擾,導致「應激反應」,相繼跳入隔離水池中。

▲▼ 小老虎浮屍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▲工作人員在打撈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園方表示,工作人員立即將母虎隔離,並迅速進入場地打撈,其中2隻成功打撈,另1隻未能成功打撈;2月1日下午1點飼養員在巡視時發現1月9日溺水幼崽浮出水面,立即組織人員打撈並送至相關處置場所。

園方強調,1月9日的打撈工作一直持續至天黑,但由於該隔離水池面積較大面積為543.5平方公尺、水體深約2公尺、淤泥較厚約0.5公尺,最終未能成功打撈。

此事在微博引發熱議,「虎年還沒過完,小老虎就已經不在了」、「吸取教訓吧,心痛心痛」、「沒想到隔離水池這麼深。」、「外界人員的什麼行為導致小老虎出現應激反應,可以說清楚點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