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年犯太歲注意財運 討論度最高「生肖」將谷底翻身財源滾滾

▲▼ 財運,好運,運勢,發大財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兔年生肖運勢中,誰的財運好是很多人關注的話題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洪菱鞠/綜合報導

兔年到,不同生肖運勢也跟著流年改變,雖然勿過度迷信,但從民俗角度來解析或提點可能需要注意的地方,為不少人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了參考方向,讓自己可以調整腳步來面對接下來的一年,其中有6大生肖的財運最受網友關注,除了犯太歲易大起大落小心破財,屬「猴」者則是脫離太歲迎來翻身。

《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》透過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追蹤近兩個月內「2023年生肖財運」相關話題討論,觀察網路上對於新一年生肖財運的關注,發現屬「猴」的討論度最高,從民俗觀點來看,最主要是因為脫離了犯太歲的一年,運勢大幅上升,尤其在工作方面會有貴人相助,因此在網上受到熱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023生肖財運關注度(圖/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)

▲網友們對於2023年不同生肖的財運狀況關注度。(圖/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)

所謂的犯太歲是傳統習俗中,由曆法演變出的一種信仰,古人相信當太歲移動到對應的生肖時,該生肖以及與其相沖之生肖會觸犯到太歲,為當年帶來災禍,如兔年屬兔者本命沖太歲、屬雞者對沖太歲,因此需進行祈福消災儀式,也就是安太歲。

就有精通相關民俗曆法的網友表示,屬猴者「只要一過節氣小寒後,就能甩掉過去的衰運,運勢能明顯感受到開始轉好運」,另強調「在工作上會有不錯的機會,如果想跳槽轉職,切記好好觀察新公司並做好準備,在正財方面會有好的改變」,建議屬猴的人可以多關心正財的財運,相信接下來一年可以財源廣進。

同樣犯太歲的還有生肖「雞」,有命理專家表示在接下來的一年屬雞者「運勢受沖太歲的影響而動蕩難穩」,在各方面起伏較大,工作上「有好的機會等著你,但需要拿出勇氣來拼」,並建議減少偏財投資,轉為依自身能力認真工作,整體而言,安分守好現有產業是最好選擇。

許多命理師也建議兔年犯太歲的「兔」朋友們須注意接下來的一年,表示「運勢變化大且突然,所以可能會有極端的好事或劣況出現」,要小心意外與衝突,否則有可能破財;若是把握好機會還是有可能化凶為吉,對於未來不須太過擔心。不過民俗觀點僅供參考,最重要還是要靠自身努力、認真生活,才會有精彩又美好的一年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