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董亂丟博物館門口!路人驚「一大排」 館方神回:裡面放不下了

▲▼博物館把文物丟門口。(圖/翻攝自九派新聞)

▲博物館把文物丟門口。(圖/翻攝自九派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江西撫州一網友2日發影片稱,崇仁縣博物館的門口露天擺放著一大排文物,感覺很不妥當。影片顯示,一些疑似文物的石獅子、石柱被直接隨意丟棄。對此,崇仁縣博物館工作人員表示,博物館門口放的石獅子確實是文物,其他的都不是。

據《九派新聞》報導,上述工作人員說,她是去年來博物館上班的,來的時候石獅子和石柱已經堆在門口了。

她進一步指出,「這些東西是從別的地方拉過來的,領導鑑定了是普通文物,博物館倉庫放不下這些東西,所以只能放外面。博物館在石獅子周圍的設立了攝影機。」

至於對石獅子後續的處理,工作人員稱,會向博物館領導反映。

2月2日,崇仁縣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遊局工作人員稱,目前他們並沒收到相關反映,會向領導反映此事。

資料顯示,石獅子是中國傳統建築中經常使用的一種裝飾物,最早的石獅是東漢高頤墓前的石獅。

崇仁縣博物館於2019年2月11日正式對外開放,佔地面積1596平方公尺,建築面積3478.41平方公尺,展示面積1683平方公尺,館藏文物1389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