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只要車子可以到都不算遠!醫界奧斯卡王蘭福醫師 接任部東院長

▲王蘭福宣布未來新營醫院醫師群也將支援台東,雙方大合影期盼團結一心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王蘭福宣布未來新營醫院醫師群也將支援台東,雙方大合影期盼團結一心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楊漢聲/台東報導

「只要車子可以到的地方,都不算遠!」憑著以人為本、偏鄉行醫多年的關懷和堅持,去年剛剛榮獲衛福部醫事人員優良獎的台南新營醫院副院長王蘭福,2日正式接任衛福部台東醫院院長公職,將以「整合社會資源、關懷在地需求」為目標服務台東民眾。

3日的履新儀式中,新任院長王蘭福當場宣布台東與新營合作,未來將有新營醫院醫師群支援看診,2院同仁以熱烈掌聲回應;王蘭福在新營醫院服務期間,協助病患在醫院與社區間獲得完善的醫療照顧,同時設置住宿型長照機構,連結出院服務銜接長期照護服務,打造醫養整合的長照體系,以完整的照護管理經驗拿下衛福部第9屆優良醫師榮耀。

▲部東卸任院長樊聖與各科室拍照留念,同仁盛讚他是暖心院長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部東卸任院長樊聖與各科室拍照留念,同仁盛讚他是暖心院長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新任的王院長本科為胸腔內科,稍早在苗栗醫院執醫時曾為咳不停的78歲阿嬤診斷出肺腺癌,及時轉介外科手術切除右肺葉0.8公分惡性腫瘤,當時家人以為只是小感冒,及早治療之後對王再三致謝;他還經常開車2、3個小時巡迴新竹、雲林偏鄉,照顧使用呼吸器的弱勢患者。人緣極佳但行動力超強的王平淡的說,「真的沒什麼啦!病人在哪裡,我就在哪裡,只是這樣」。

卸任院長樊聖在疫情期間發揮公衛醫院實質戰力,執行專責醫院任務期間帶領地方對抗病毒,當時是台東第一家接收衛福部PCR檢驗儀器的醫療院所,讓台東民眾安心不少,在第二波疫情時將檢驗科整新、升級儀器,成為當地自動化檢驗首屈一指的部立醫院,並設置「南島藝廊」提供藝文單位長期佈展;3年多任期的最後一天,樊與各科室同仁道別,幾位女員工哭到聲淚俱下感謝他的指導與關心,盛讚他是最暖心院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