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查沒有脈搏呼吸!女被裝進屍袋 火化時發現「正在大口喘氣」

▲▼解剖,法醫,屍體,顯圖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殯儀館人員突然發現女子在屍袋裡喘氣。(圖/示意圖/CFP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美國愛荷華州養老院一名66歲婦女被判定已經死亡,遺體裝進屍袋中正要火化時,殯儀館人員突然發現她「拼命喘氣」,又趕緊把人送回醫院才發現人根本沒死,引發當局關注對案件進行調查。

事件發生在愛荷華州的Glen Oaks Alzheimer’s Special Care Center,這名婦女由於生命跡象微弱,2022年12月28日被送安寧病房接受照顧,並於今年1月3日上午6時被宣判身亡。

婦女1小時後被送到當地殯儀館準備火化,然而當殯儀館人員打開屍袋時,意外發現她胸口在動,正在大口喘著氣,後來送到醫院治療,又回到養老院中,但2天後仍在家人陪伴下去世。

養老院醫護人員表示,當時婦女雖然眼睛與嘴巴是張開的,可是使用聽診器檢查完全沒有任何呼吸或脈搏的聲音,檢查眼球也沒有任何反應,才判斷人已經死亡。

當局調查後發現,養老院並不是一間符合聯邦法規的專業護理機構,而是一間獲得州許可的住宿護理機構,護士僅具備處理「緊急狀況」能力,最後向養老院提出兩項違規行為,一共罰款美元10,000 元(近台幣30萬元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