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班日「中北部噴雨」 元宵賞花燈「把握下半天降雨空檔」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東北季風較弱,今(2/3)迎風面降雨短暫零星,不過華南雲系接近,雲量漸多,明天(2/4)補班日全台天氣不穩定,中北部轉陣雨,降雨影響到周日元宵節(2/5),下半天因雲雨帶減弱有短暫空檔,未來幾天賞花燈最好攜帶雨具備用。

▲▼口罩,疫情,解封,防疫,天氣,行人,路人,低溫,口罩,寒流,冬天,下雨,雨天,濕冷,保暖,禦寒,羽絨衣,冬衣,冬季,東北季風,大陸冷氣團,降雨,撐傘,雨傘,氣象,降溫,過馬路,禮讓行人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明天補班日中北部有陣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李至晟表示,目前台灣大致為秋冬常見東北季風天氣型態,因時序進入春天,強度較弱,不僅迎風面降雨短暫且零星,低溫沒有顯著下滑;明天補班日(2/4)台灣還是受東北季風影響,只是隨華南雲雨區接近,全台天氣變得較不穩定,今晚、明晨西半部雲量將持續增多;明天一早全台大都是以陰到多雲天氣為主,桃竹苗以南由於日照大幅減少,白天氣溫會比今天普遍低個2到3度。

至於明天(2/4)降雨,李至晟表示,因水氣偏北通過,中部以北降雨機率較高,一早就都有短暫陣雨或小雨機會,基隆北海岸跟東半部有迎風面降雨,且比較持續,雖然不致成災,但對外出還是會造成影響。這波雲雨帶預測到周日元宵節(2/5)假期會稍減弱,下半天西半部有短暫空檔,但中國華南有鋒面在醞釀,環境雲量還是偏多,建議未來幾天想賞花燈帶上雨具備用。

下周天氣不穩定多變,李至晟分析,首先下周一(2/6)鋒面會通過台灣北部海面,伴隨雲系又會為台灣中北部帶來降雨,這也是周日降雨空檔短暫原因;到了下周一晚上鋒面遠離後,東北季風再度南下,強度一樣偏弱,下周二(2/7)起轉成較弱東北季風天氣,北部全天氣溫大約在20度上下徘徊,中南部地區轉為多雲到晴天氣。

李至晟表示,下周天氣後期看來還有一次低壓鋒面通過台灣北部的情況,只是時間較遠,各家電腦模式有差異,目前看來大多在下周四、下周五(2/9~2/10),所以下周中期可望有個回穩空檔,長短要看鋒面發展快慢而定。不管怎麼說,北部東半部天氣還是比較不穩定的,未來一周除了多留意天氣預測,最好也要隨時準備雨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