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六龜「十八羅漢山」野人起底 敗光遺產、品味不差

劉男穿著整齊清潔,無異於一般人,他被接到鳳山街友服務中心,但無法配合作息,很快就重回流浪生活。(圖/翻攝照片)

▲劉男穿著整齊清潔,無異於一般人,他被接到鳳山街友服務中心,但無法配合作息,很快就重回流浪生活。(圖/CTWANT提供,下同)

圖、文/CTWANT

高雄一名58歲劉姓男子獨自跑到六龜十八羅漢山一處溪底河床居住,過著「天為被、地為床」的生活,今年1月中旬警方與相關單位將他勸離,但他才到街友收容中心不到一天,隨即又踏上流浪旅程,之後一度傳出在高雄田寮區老家現身,讓當地里長也相當頭疼。

劉男與一般街友給人的印象不同,他的穿著打扮整齊清潔,談吐得體,如果不說,根本沒人知道他竟然領有身心障礙補助。劉男設籍在田寮區鹿埔里,鹿埔里屬於內山聚落,人口僅有3、400人,聯外道路主要依靠台28線,居民多務農,劉男設籍的老家平房早已傾圮,土地產權也已轉賣給遠房親戚。

鹿埔里里長楊美芬說,農曆年前收到劉男從六龜被帶到鳳山街友服務中心的消息,但他以「住不慣」為由離開,春節期間曾有居民看到他現身田寮老家,里幹事訪查時,則在當地一處偏僻祠堂發現劉男在休息,但他行蹤飄忽不定極難掌握,不過只要「闖禍」了,里長一定知道。

楊里長說,劉男到處遊蕩,自稱住過台北,也在台南租過套房,但是真是假無從得知,他曾在鹿埔待過一段時間,居住在一處農場工寮,肚子餓了就跟附近的長輩借錢,從幾千元到幾百元不等,後來沒人搭理他,他就在台28線隨機攔車前往月世界的便利商店,有時還會偷竊店內的物品,讓人不勝其擾。

劉男設籍的高雄田寮區鹿埔里,是一個人口僅3、400人的山村聚落。(圖/翻攝照片)

▲劉男設籍的高雄田寮區鹿埔里,是一個人口僅3、400人的山村聚落。

據當地居民透露,劉男家境不差,之前其家族曾賣掉位於阿蓮區的一處房產,所得均分給劉男與他的兄長,但劉男花錢不知節制,很快就搞到自己身無分文,才會落得流浪在外,而曾經的安逸生活也養成他目前的生活習慣,與一般街友差異頗大。

楊里長表示,劉男曾接受社福團體及相關機構安置,但因無法配合團體生活,還會跟同住室友借錢,最後都被收容單位「退票」,他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,在跑到六龜深山獨居前,也曾跑到內門某處防空洞躲藏,另外他的「品味」獨特,抽菸只抽日本品牌「峰」,喝飲料只選35元以上的茶飲,讓里長戲稱「吃得比我還好。」

鹿埔里位處山區,資源缺乏,里長楊美芬也媒介社會團體設立食物銀行,讓老人家有物資可用,不用遠地奔波到旗山街區,另外也有民間團體替獨居老人修繕房屋,楊里長曾想把相關資源轉介給劉男,但都被他拒絕,劉男聲稱自己不想跟別人排隊領食物,房子也想住好一點,但對比起他現在餐風露宿的現況,著實有點諷刺。

跟一般街友會群聚討生活不同,劉男離群索居,與其他人格格不入。(示意圖/翻攝照片)

▲跟一般街友會群聚討生活不同,劉男離群索居,與其他人格格不入。(示意圖/翻攝照片)

延伸閱讀
山中野人1/窩居山縫天為被地為床 進收容所不到一天即失聯
辜仲立品味版圖2/法式料理SENS吃的是回憶 新生代主廚吳定祐驚豔四方
電影頻道/吳承洋有英雄夢勤練「極限武術」  靠健身挺過脊椎骨折舊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