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奕華上任首任務督導台灣燈會 願請益黃珊珊市政推動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前立委林奕華3日正式上任台北市副市長。上午受訪時,林奕華提到,首要任務是台灣燈會,在推動上希望能透過燈區的布置,帶動東區商圈的發展。林奕華還說,她跟黃珊珊是老朋友,「所以如果她樂意的話我也非常樂意,我們可以來做一些市政推動上的請益」。

▲▼林奕華到任台北市副市長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林奕華到任台北市副市長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林奕華上午赴北市府開會前受訪表示,等一下就會開輿情會議,跟另一位副市長李四川討論這1個月來相關市政推動,還有跟市長的相關會議。另外,燈會的部分會聽取相關簡報,因為燈會明天就彩排、後天要開幕,相關細節會再做很多的探討。

至於首要任務是台灣燈會,但到任時間只有2天,要怎麼熟悉業務?林奕華說,台灣燈會本來就是在各縣市輪流舉辦,本來就是交通部觀光局例行每年會發生的活動,只是會在不同縣市舉辦。

林奕華說,今年交通局編了2億的預算,台北市政府編了8千多萬元的預算,所以總共在推動上,希望能帶動東區,因為東區在這幾年有些商圈是沒落的狀況,希望透過這次燈區布置從大安區到信義區,能夠讓大家看到整個商圈可以透過這次燈會蓬勃發展。

林奕華強調,燈會不是傳統燈會,有很多未來藝術,包括科技藝術、數位的部分,在這次燈會就看到傳統跟現代的結合,呈現出台北是一個首都的特色。

另外,關於就任後的挑戰,林奕華說,李四川比較是在硬體部份、她是在軟實力的部分,軟實力就牽涉到0到6歲、長照等等,都是要努力的地方。另外,最重要的是要推動台北市安全、舒服、多元,適合居住、好做生意的城市,這些部份我們都會來跟市長一起,所有政見一一落實。至於第三位副市長,則要視專長再做分工調整。

媒體追問,是否會跟黃珊珊請益?林奕華說,其實她跟黃珊珊是老朋友,「所以如果她樂意的話我也非常樂意,我們可以來做一些市政推動上的請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