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連3批陳建仁 要求中研院解釋這件事!轟諸葛亮比喻太荒謬

▲▼陳建仁拜會立法院各黨團 國民黨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建仁拜會國民黨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行政院長陳建仁31日正式上任,他以「核准借調、留職停薪」自中研院保留,藍營認為此舉為保中研院49萬元高薪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則連續3天提出質疑,要求中研院說明。

趙少康已經在臉書連3天發文抨擊,他昨日指出,中研院絞盡腦汁想幫陳建仁解套,連「諸葛亮六出岐山」這種荒謬的比喻都拿出來,讓他啼笑皆非。

中研院稱陳建仁自2020年卸任副總統後,開始擔任特聘研究員,任期到2025年。趙少康則說,陳建仁今年2月上任行政院長,理論上可做到2024年5月20日,離2025年也不過剩一年,「為了這短短一年,被外界批評成這樣,把行政院、民進黨及中研院的聲譽都賠進去,值得嗎?陳建仁又怎麼好意思呢?」

▲趙少康出席國民黨戰鬥藍感恩茶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趙少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趙少康認為,陳建仁應該辭去特聘研究員的職務,全心去擔任行政院長,「拚全力去做都不一定能做好,怎可以腳踏兩條船,給自己留退路?這個道理有那麼難懂嗎?」

趙少康最後表示,陳建仁在擔任副總統的4年間,應該忙著進行軍公教退職年金的改變方案,「他能有多少時間、餘力做研究?他在4年中發表了什麼震驚學術界的偉大論文?為什麼在卸職後立刻給他媲美諾貝爾奬得主的特聘研究員殊榮?中研院可否說明一下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