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化中央地方合作 林右昌擬和蔣萬安視察大巨蛋

▲▼內政部長林右昌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內政部長林右昌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任內政部長林右昌2日上午首度出席行政院會,下午也舉行首次的部務會議,會後特別率2位次長出面受訪。林右昌提到,早上與六都市長參與院會,大家都很關心跨縣市、中央與地方間能否有更多的合作,「未來內政部會積極扮演這樣的角色」;林也說,未來會與蔣萬安市長一同視察大巨蛋,共同解決相關課題。

林右昌說,今天第一次院會,院長裁示部會合作實現住宅正義,相關部會也在進行研議工作,完成後會完整跟大家報告。

林右昌提到,還有重要課題是,今天早上六都市長都參與院會,大家都很關心跨縣市協作上,中央與地方、直轄市之間能否有更多的合作,未來內政部會積極扮演這樣的角色,協助推動都會圈規劃與協助工作。

「國土規劃、都市規劃是國家競爭力發展的重要基礎。」林右昌強調,希望用區域發展高度,協調整合都市相關計畫,甚至是包括產業經濟建設與交通規劃,過去因為比較缺乏整合性機制安排,「未來會快速去拜訪幾位直轄市長,共同協調整合都市發展問題,這是重要的一步」。

另外,林右昌也特別提到,早上院會後也跟講萬安市長提到大巨蛋的課題,會安排一起去視察,「內政部會跟北市府一起合作,共同解決相關課題」。

林右昌說,他跟新北市長侯友宜本來就很熟悉,新北市跟台北市、桃園市、基隆市是連結在一起,有很多介面,未來也會盡速拜訪侯市長,就他關心的相關課題進行研商共同解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