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大選被邊緣? 她判斷柯文哲有「15%死忠」:鴨子划水有機會

▲▼柯文哲出席民眾黨新春團拜 捻香拜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2024總統大選暗潮洶湧,民進黨以黨主席賴清德定於一尊、藍營部分則是新北市長侯友宜聲望最高,最早表態的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在各項民調都墊底,對此,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1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採訪時表示,柯文哲應該有15%死忠支持者,只要藍綠兩黨持續內亂,柯文哲就像鴨子划水,可以繼續往上拚,不是完全沒機會。

針對柯文哲2024的總統路,蔡壁如說,民眾黨沒錢、沒組織,但非綠陣營的合作空間是有的,而目前國民黨人選尚未明朗,侯友宜的兩岸外交被人挑戰,甚至還被賴清德貼上疑美標籤,更何況侯友宜是現任市長,只能被動徵召,現在討論國民黨人馬有點早,要觀察初選狀況。

至於民進黨人選,蔡壁如分析,賴清德看似定於一尊,但新閣揆上任,陳建仁跟鄭文燦不曉得是否會有動作,但目前應該就是賴清德代表參選,但賴過去「務實的台獨工作者」言論,更被稱為「台獨金孫」,這樣的立場可能也會讓美國不放心。

蔡壁如提到,最後一組參選人就是柯文哲,本來選前黨內就預計3月要出訪美國,但最近不知到甚麼原因,還在協調當中。「這樣看來,目前討論2024總統大選還太早,因為國民黨人選未定,民進黨人選也非百分之百是賴清德,只剩柯文哲一人是一定會參選。」

主持人黃光芹又問,如果非綠陣營整合,柯文哲是否有機會改當行政院長?蔡壁如說,柯文哲的行政能力非常好、很有執行力,在他身上可以看到清廉、勤政,但自己無法替柯文哲回答能否接受閣揆一職,現在談論2024只能算是蒐集各方意見,要到5月事情才會逐漸明朗。

談到民眾黨的未來及柯文哲2024是否會被邊緣化,蔡壁如表示,民眾黨一定會參與2024總統大選,只要提出說服選民投票的理由,還有柯文哲的個人魅力也還在,相信民眾還是會捐款支持,沒人、沒錢、沒組織的問題是可以解決的。

蔡壁如認為,很多人都覺得柯文哲沒有當選希望,但可以影響是誰當選,「柯文哲需要不被看衰的民調數字,他應該有15%死忠支持者,如果民調能維持20%,相信兩黨都會很緊張。」

蔡壁如說,只要變成三角督,藍綠兩黨又持續內亂,柯文哲就像鴨子划水,可以繼續往上拚,不是完全沒機會,「支持者支持柯文哲,就是希望他能夠贏到底,所以此時此刻我不認為柯文哲會被整合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