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的空中女王! 機師畫出「747后冠」與傳奇告別

最後的空中女王!機師畫出「747后冠」與傳奇告別

▲ 機師在空中畫出747后冠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圖文/CTWANT

有「空中女王」美譽的波音747在首飛54年後,最後一架747-8型貨機正式於31日交付,象徵4發大型寬體民航機時代結束。而機師從佩恩機場(Paine Field)飛至北肯塔基國際機場(CVG)時,還特地在空中畫出747后冠,以紀念747對民航界的貢獻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第1574架、也是最後一架波音747在31日於華盛頓州艾弗雷(Everett)工廠舉行交機和歡送儀式,747開啟了可負擔的跨洲旅遊時代,也成為美國空軍一號和末日飛機的代名詞,還在點對點飛行與雙發寬體客機,取代到站後轉飛和4發寬體客機的現代,轉型成貨機繼續翱翔天空,對比無法轉為貨機並提早退場的空中巴士A-380,747無疑有更好的結局。

最後的空中女王!機師畫出「747后冠」與傳奇告別

▲ 747形塑了近2個世代的民航界樣貌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當最後一架747交付給亞特拉斯航空(Atlas Air)後,正式結束超過半世紀的747生產歷史,讓747和767專案副總裁兼總經理史密斯悲喜交加說道:「這是一個非常超現實的時刻,我們的工廠50多年來第一次沒有了747。」儘管波音747已有777X作為「後繼者」,但777X最快要到2025年才能投入市場,且近期波音不論是在民航還是軍用界的聲譽都遭遇不小打擊,或許需要下一代的747來提振士氣。

最遠可追溯至1963年美國空軍運輸機計畫「CX-X」的波音747,誕生於一場企業豪賭,波音在泛美航空要求下,製造出前所未見的雙走道、雙層大型客機,但由於當時從未有如此巨大民航機,不只安全性是未知數,許多媒體甚至懷疑747根本飛不起來。

但隨著試飛員在1969年2月9日首飛時「差點把老闆嚇出心臟病發」的準特技飛行,以及後來蜂擁而至的全球訂單,不只證實波音寧可破產也要做出747的豪賭正確,也讓波音在很長一段時間與大型客機畫上等號。

延伸閱讀
人夫彩券中4千萬 隱瞞老婆卻分給前妻「出錢買房」
這是「風火輪」嗎? 阿里山公路飆速賓士車前輪起火冒煙 警方要查辦
日本屁孩惡搞壽司郎! 呂秋遠感嘆「在台灣會有不同結局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