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傳將在墨西哥設廠 墨高官:緊鄰新國際機場、可空運出口

▲特斯拉,Tesla  。(圖/路透)

▲近來傳出特斯拉可能在墨西哥設廠,地點就鄰近墨西哥AIFA國際機場的工業園區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儘管已先後在德國、上海設廠,但為了應付訂單、提升新車產能,近日傳出特斯拉(Telsa)可能在墨西哥設廠,並已完成工廠徵地等前置作業,而且消息來源還是墨西哥官方發言人,似乎有這麼一回事?

《路透》報導,墨西哥總統發言人Jesus Ramirez指出,特斯拉有意在墨西哥設廠,而且位置就鄰近墨西哥新AIFA國際機場(Felipe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)僅3公里的工業園區內,未來還能利用空運的方式成為重要出口據點。

▲Model Y。(圖/翻攝自Tesla)

▲在Model Y全球降價後,訂單也供不應求,而特斯拉創辦人Elon Musk過去也一直想在墨西哥設廠。(圖/翻攝自Tesla)

從地理位置上來看,該園區也靠近KIA、GM通用汽車等生產據點,同時也與特斯拉德州工廠及總部相近。不過也有其他墨西哥官方消息來源透露,雖然特斯拉已參觀過該地點,但並沒有透露任何計畫。

事實上,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(Elon Musk)一直想在墨西哥設廠很久了,去年10月還與Nuevo Leon新萊昂州州長及經濟開發等官員見面,後者甚至還同意幫特斯拉在美墨邊境檢查處爭取專用通道,不過特斯拉目前都尚未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