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九放鞭炮嚇跑「鴨界網美」!飼主報警找到擄鴨男 結局超展開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薛姓女子向警方報案,表示她飼養的「柯爾鴨」要價上萬元,但因為初九天公生放鞭炮,導致她的寵物鴨「寶寶」嚇壞飛走,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「寶寶」險被車子輾過,幸好有一名熱心男子撿起鴨子並帶回照顧,正當煩惱不知該怎麼處理,警方就找上門,並通知薛女接回「寶寶」。

▲▼柯爾鴨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薛女飼養的柯爾鴨走丟,警方調閱監視器,找上擄鴨男,但結果超展開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家住旗山區的60歲薛姓女子喜好飼養雞鴨,共養了7隻要價上萬元的柯爾鴨、8隻紅面番鴨、10隻雞。日前,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,社區清晨燃放鞭炮,其中一隻柯爾鴨「寶寶」受到驚嚇,直接飛越家中柵欄溜到大馬路上,薛女心急如焚,跑到派出所報案尋鴨。

▲▼柯爾鴨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薛女飼養7隻柯爾鴨,平日還會「遛鴨」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柯爾鴨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警方調閱監視器過濾比對,發現「寶寶」驚險走在美濃區忠孝路上,差點成了車下亡魂,接著監視器錄到,一名男子騎車經過,就把「寶寶」抱走了。

警方比對車號,進一步詢問車主,確認「寶寶」平安地在鄭姓男子家中照顧。鄭男表示,他發現鴨子在大馬路上走來走去,擔心鴨子會被車撞到,所以才先帶回家照顧,雖然「寶寶」沒有戴腳環,但他猜想有人飼養,正煩惱不知該怎麼處理,警方就打電話來。

警方隨即前往鄭男家領回柯爾鴨,薛姓飼主得知好消息後,馬上到派出所接回愛鴨,並感謝警方大力協助。警方呼籲,家中寵物應該掛上名牌、腳環或是植入晶片,並填具、更新正確的聯繫資料,一旦寵物不慎走失時,才可以快速聯繫飼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