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流量密碼!陸美食圈風靡「做飯糊弄學」 博主狂吸6萬粉絲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美食影片一直是社群平台的熱門賽道,然而近期大陸美食博主卻走向另一個極端,即「做飯糊弄學」,憑藉省時省力省錢的「高效率」,以及葷素難辨的菜色,在網路引發流行。網友紛紛PO出自己做的菜色,並自嘲「我和我爸做飯真的是一個糊弄學,一個湊合學」。

▲▼做飯糊弄學。(圖/翻攝自嗶哩嗶哩、搜狐四象工作室)

▲「做飯糊弄學」相關博主。(圖/翻攝自搜狐四象工作室)

據《搜狐四象工作室》報導,曾經的大陸美食博主走的是精緻詳盡路線,炒一盤麻婆豆腐都能從泡黃豆開始,然而最近美食圈「風雲突變」,從萬物自己做的極端,走向了另一個極端,即糊弄學。

幾位活躍於嗶哩嗶哩bilibili影音平台的「吃飯糊弄學」博主,憑藉葷素難辨的菜色,在一眾美食博主中有了屬於自己的固定粉絲群體和個人特色。

▲▼做飯糊弄學。(圖/翻攝自嗶哩嗶哩、搜狐四象工作室)

▲「一口香雞腿」的影片。(圖/翻攝自嗶哩嗶哩)

其中一位博主「一口香雞腿」便是無論剛買的蔬菜,還是吃剩的炸雞、隔夜米飯、冷凍水餃,通通都能丟進一個鍋裡煮,再加點「保命的粗糧」和蘑菇,雖然賣相像剩菜,卻能頓頓做出新創意,觀眾永遠想不到下一個扔進鍋裡的會是什麼。

靠著「糊弄」影片,「一口香雞腿」粉絲數超過6.2萬,累計播放量超過1400萬,其中《有手就會黃燜雞》的播放量超過267萬。網友紛紛笑說,「這些東西可以在我的胃裡相遇,但不能是嘴裡」、「小時候在村裡我奶奶給汪汪隊熬飯就這麼整」。

▲▼做飯糊弄學。(圖/翻攝自嗶哩嗶哩、搜狐四象工作室)

▲漢堡王吃剩的雞肉做成特製飯。(圖/翻攝自嗶哩嗶哩)

為何吃飯要「糊弄」呢?報導指出,最常糊弄吃飯的人群是留學生、「社畜」、「95後」、獨居者、瘦子及減肥群體,這些人在生活中要麼是工作或學業太忙沒時間做飯、要麼合租不方便做飯、要麼獨居或食量小。

報導稱,選擇「吃飯糊弄」的原因或許不是真的生性懶惰,而是基於現實原因,想省時、省力、還省錢,又想吃上一口住家飯,就只能想盡辦法「糊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