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位部:近8成ATM可領普發6000元 規劃偏鄉造冊發放

▲▼新鈔,全民普發現金,稅收超徵全民共享發放特別條例草案,現金,6000元紅包,紅包,假鈔,偽鈔,玩具鈔票,詐騙,過年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▲數位部表示,全國近8成的ATM都可以領取全民普發的6,000元紅包(示意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數位發展部2日表示,全民經濟成果共享6,000元的領取方式除了上網登記直接入帳、ATM領取現金、以及郵局臨櫃領取3個發放管道之外,目前正在討論對於弱勢或特殊族群新增發放管道,規劃不用先登記即可直接將6,000元入帳。

數位部強調,考量服務弱勢與偏鄉民眾,對於唯一沒有ATM與郵局的臺東縣金峰鄉,行政院目前也在研議造冊發放的可行性;財政部並協調公股銀行修改ATM系統加入發放,讓近8成的ATM都可以領取6,000元。

立委鍾佳濱、伍麗華建議偏鄉弱勢族群領取全民經濟成果共享6,000元,能夠考量上網登記直接入帳以及ATM領現以外的方式。數位部對此表示,目前正在討論新增一項發放管道,即服務弱勢(如請領身障生活補貼者)或特殊族群(如領取老農生活津貼者),採取直接將6,000元入帳免先登記的規劃,正在跟相關部會盤點協調可以適用的民眾身分資格。

▲▼數位發展部(圖/記者陳世昌攝) 
▲數位發展部(示意圖/記者陳世昌攝)

數位部也表示,目前經財政部協調,預計公股銀行也積極開發系統,讓其所設立的ATM也能加入此次發放專案,這樣將有接近8成的ATM都可以作為直接領取6,000元的通路。

根據金管會協助盤點,目前全國所有鄉鎮中,屏東縣獅子鄉及花蓮縣萬榮鄉雖然沒有郵局臨櫃領取服務,但有ATM可以使用,而唯一沒有ATM與郵局則是臺東縣金峰鄉,行政院目前已在研議類似委員建議的作法,即對類似前述特定偏鄉提供造冊發放之方案,正在跨部會會議中討論,如果有定案就會儘速對社會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