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接爭議延燒 管碧玲:已要求台電提出迴避補償

▲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出席院會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出席院會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台電原預計在基隆外木山填海造陸,將協和電廠改建成台灣第四座天然氣接收站,不料卻引發民間團體反對,發起基隆護海地方公投連署。對此,海委會主委管碧玲2日在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中表示,海委會海保署目前已要求台電提出迴避補償或替代方案等計畫,海保署也將成立專案小組,就台電所提之計畫予以檢視、評估,並進行相關監測工作。

管碧玲指出,協和電廠是以填海造陸的方式建設第四天然氣接收站,對於周邊海洋珊瑚生態造成衝擊部分,海委會海保署目前已要求台電提出迴避補償或替代方案的計畫,海保署也將成立專案小組,就台電所提之計畫予以檢視、評估,並進行相關監測工作。

另對外界質疑,內政部審定「護海公投」不屬於地方自治事項,目的是想沒收地方公投,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回應,「四接公投是經過跨部會對議題審議所作出來的決定」,基隆市先前因對地方性公投有所疑慮,才來詢問行政院,經過主辦機關內政部詢問跨部會七個部會的意見之後,認定那是中央性的議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