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基斯坦爆炸101死!兇手穿警服一路沒人查 警現場找斷頭確認身份

▲▼巴基斯坦自殺式襲擊。(圖/路透)

▲巴基斯坦自殺式襲擊已造成101死,其中有至少97人是警察,下同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巴基斯坦白夏瓦市(Peshawar)警察總部的清真寺1月30日遭自殺炸彈攻擊,至今已造成101人死亡。此前當局曾表示不清楚兇手是如何突破重重檢查,闖入清真寺犯案,引發輿論嘩然,但警方在調閱監控畫面後才終於揭露,這名兇手其實根本沒接受過審查,因為他當時穿著的是警察制服。

據法新社報導,巴基斯坦1月30日發生近年來最致命的襲擊,一名身著炸彈背心、頭戴頭盔的自殺炸彈客,闖入白夏瓦市位於警察總部的清真寺後引爆炸彈,造成至少101人死亡,成為阿富汗塔利班在2021年接管喀布爾後,該地區暴力活動復甦以來最嚴重的一次致命襲擊。

▲▼巴基斯坦自殺式襲擊。(圖/路透)

內政部長薩納烏拉(Rana Sanaullah)證實,罹難者中有97人是警察,但由於案發地點位於戒備森嚴的「警察道」區域(Police Lines),因此當局並不清楚兇手如何突破重重檢查哨站闖入清真寺,引發民眾熱議。隨後,警方在現場找到炸彈客斷頭,並與監控畫面進行比對,才終於確認了他的犯案過程。

警方負責人安薩里(Moazzam Jah Ansari)在記者會上透露,原來這名兇手在進入清真寺前,一直穿著警察的制服,因此一路上並沒有任何執勤人員對他進行盤查,才讓他的襲擊計畫得以成功進行。安薩里指出,「兇手並不是獨自策劃了這起襲擊,他的背後有一個完整的網絡,而我們也正在追查他的同夥。」

一名不願具名的高級警官告訴法新社,當局也正對警方內部展開調查,以查明炸彈是如何進入清真寺的,「我們要確認是否有警察也參與了此次襲擊」。他表示,目前警方至少已拘留了23人,其中有部分人士來自與阿富汗接壤的前部落地區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