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再讓這種街景發生! 洪孟楷曬「這畫面」喊:支持增設垃圾桶

▲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「『綠能』什麼都能,5萬資本額+一張桌,在搞什麼飛機?」記者會 副書記長洪孟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洪孟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撤除不少垃圾桶,現任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有意恢復,引發兩極看法。對此,立委洪孟楷2日就在臉書貼出一張台北市的街景,畫面中垃圾桶被塞爆,一旁都是散落的垃圾,他喊話「不要再讓過去的街頭景象發生!」,肯定研議增設垃圾桶,並且規劃後續配套措施,讓台北市有首都的格局跟高度。

洪孟楷提到,去年七月他行經捷運站時,在捷運站口旁的垃圾桶發現,垃圾已經堆到滿出來,地上還散遍垃圾。他坦言,「這實在很難想像是2022年的台北街頭」,尤其在寸土寸金的捷運站旁,當下他隨手拍了照,並且傳給當地的黨籍市議員,希望蔣萬安有機會當選台北市長的話,絕對應該研究怎麼樣解決這個問題。他認為,看照片裡的垃圾,並不是居家垃圾,有些便當可能是吃完之後就順手丟入,他也相信以台北市清潔隊員的辛勞跟努力,絕對不可能放任一兩天都沒有打掃,所以唯一有可能的狀況,就是附近的需求量太大,兩個公用垃圾桶實在無法滿足市民隨手丟垃圾的需求。

洪孟楷指出,解決途徑有兩個,一是減少需求,二是增加供給。所以他肯定現在是否願意研擬增加公用垃圾桶數量來讓民眾使用,並且配合宣導來降低民眾製造垃圾後的數量,他表示,這兩者都是可行而且直接的方法,過去沒有做到,蔣萬安上任之後,看到問題想要解決,當然值得鼓勵。

洪孟楷表示,也許垃圾桶在某些人眼中是小事,但令他訝異的是台北市的街頭怎麼會放任這樣的景象發生,他提到,雖然自己是新北市立委,但他也不希望這樣的景象有一天會發生在新北市,所以從根本解決問題覺得有其必要性。

此外,洪孟楷強調,貼出這張照片,不是要檢討過去的柯市府,柯文哲八年任內有建設、當然也有不足之處,但重點是現在蔣萬安執政,任何還可以再進步的地方,都希望蔣市府團隊能夠大刀闊斧地進行,所以能夠研議增加公用垃圾桶,配合宣導及相關配套,他認為這是一個良好的方向。讓台北市有首都的格局跟高度,在疫情逐步開放的時候能有更多的國外觀光客來,不會再看到這樣的景象,「我想這就是雙北共好的一個向前邁進的象徵!」

▲▼台北市街景。(圖/翻攝自洪孟楷臉書)

▲台北市街景。(圖/翻攝自洪孟楷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