舔醬油瓶少年慘了!壽司郎不接受道歉喊告 前檢座曝恐面臨3年刑期

▲▼日本17歲屁孩大舔壽司郎醬油瓶引官司上身,日本前檢察官若狭勝透露,少年恐將面臨3年刑期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日本少年大舔壽司郎醬油瓶引官司上身,前檢察官若狹勝透露,他恐將面臨3年刑期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日本一名高中生近日在壽司郎拍攝惡搞影片,連累壽司郎股價暴跌,市值蒸發160億日圓(約新台幣36.9億元),氣得壽司郎對他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。東京前檢察官若狹勝指出,這起案件鬧上法庭後,少年恐將面臨3年以下刑期或50萬日圓(約11萬元新台幣)以下的罰金,而且還可能要賠償店家損失。

據日本《報知新聞》報導,這名17歲少年日前在網上秀出影片,公開自己在壽司郎的荒唐行徑,不僅當眾偷舔醬油瓶,還刻意將口水抹到轉盤的餐具與壽司上,引發網友群起抨擊。儘管壽司郎事後立刻消毒,更換事發店家的所有醬油瓶,並清洗茶杯,仍無法平息顧客的疑慮,也導致該公司股價暴跌。

事情鬧大後,當事少年的爸媽急忙帶他到壽司郎道歉,但壽司郎卻拒絕接受,認為少年的行為嚴重破壞了公司和顧客之間的信任關係,決定「以最嚴格的態度」向法院提出告訴,追究少年的民事與刑事責任,並賠償損失。

對此,前東京地方檢察官若狹勝表示,少年的行為從衛生角度看來不僅不衛生,甚至會因為在網路擴散而引發嚴重後果,加上目前店家已對少年提出刑事訴訟,因此少年可能會被指控涉嫌「威力業務妨害罪」(即以武力強行妨礙業務),一旦罪名成立,最嚴重將面臨3年刑期,或最高50萬日圓的罰款。

在民事方面,壽司郎可能會針對產品置換成本、清潔成本、人力費用等要求賠償。另外,如果壽司郎能證明少年的影片擴散後造成客流量減少,那麼少年也將被要求賠償店家的收益損失。報導稱,由於這名少年還未成年,因此他的父母可能會受到連帶賠償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