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高中生為博愛座「飆女童三字經」!她氣哭…釣出家長暖安慰

▲▼火車,台鐵,區間車,搭車,國旅,月台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原PO看到男高中生為了博愛座,對女童罵髒話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如果家長有在這個社團的話,我希望妳讓妹妹知道有人支持她。」一位女網友日前搭台鐵區間車,目睹疑似高中生的乘客為了博愛座,對小女生飆出三字經。女童明顯嚇到、不敢繼續坐,離開位子告訴媽媽「我想和妳站在一起」,讓原PO看得心疼不已。沒想到,女童母親不僅看到貼文還回覆,互動暖翻眾人。

這位女網友在「汐止集團」發文,說她1月31日晚上搭1134次區間車北上,看到一般座和博愛座相鄰的位子上,分別坐著兩個目測讀國小的小朋友,另一側則站著一群看起來是高中生的學生。其中一個小朋友在某站下車時,有男高中生原本打哈哈「我要坐博愛座」,結果看到座位被一個小女生坐走,竟脫口開罵「X你娘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坐下的女童瞬間受到驚嚇,「旁邊的同學一直叫他跟妹妹道歉,妹妹沒什麼反應,但看起來明顯嚇到了,包包都抱緊緊,男同學裝死不回應。」後來小女生受不了,離開座位和媽媽站在一起,讓原PO傻眼的是,「那個罵髒話的男生還有臉坐那個博愛座!」

女網友事後越想越生氣,甚至氣哭了,忍不住到社團發文,「如果家長有在這個社團的話,我希望妳讓妹妹知道有人支持她,唐突被比自己高兩倍多的大哥哥罵髒話一定嚇到了。」一想到小妹妹沒有哭也沒有鬧,非常勇敢又展現高EQ的樣子,她就覺得更加心疼,也為女童抱不平。

貼文一出,許多人看了男高中生的舉動也超氣,「是哪個學校的,有穿制服嗎?這個行為標準的社會教育負面教材」、「直接公布哪個學校的,自然有人會去解決」、「屁孩!妹妹真的(被)教得很好,EQ很高」、「有些人是憑實力欠打的。」

意外的是,女童媽媽也看到這篇貼文,在底下暖心回覆,「很感謝您的關心和鼓勵,祝福您開心幸福每一天!」「真的很謝謝您,還有大家的留言,都讓我們覺得很溫暖。」讓網友忍不住直讚,「態度決定高度!妹妹可以沉著冷靜,阿姨幫她拍拍手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