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要來了! 鋒面「一波降雨」時間曝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2/4是24節氣的「立春」。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李至晟表示,下周一鋒面接近台灣北方海面,會先帶來一波降雨影響中北部,這樣的過程在下周中後期可能頻繁出現,也證明時序開始進入春天了。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特報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特報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過馬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「立春」將到來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至晟指出,今天(2日)凌晨起受到東北季風略微增強影響,基隆北海岸一帶又轉成陰有短暫雨的天氣,可是因冷空氣不強,加上輻射冷卻被雲層跟風勢有效抑制,低溫並沒有再度下降,以台北氣象站為例,大概一早都還有18度左右,比起前幾天的乾冷是大為緩和。

李至晟說,不過,相對的,大台北跟宜花一帶白天也不會有太顯著陽光帶來加熱,預測高溫大概接近20度;降雨方面進入大台北市區就會逐漸停止,桃竹苗大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,但也會感受到白天轉涼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李至晟提到,而周六到周日,目前預報還是有華南雲雨區要快速東移,通過台灣中北部,好消息是水氣量有減少趨勢,預測中北部在這兩天將轉成多雲到陰為主,偶爾有小雨或毛雨的天氣,南部雲量增多,降雨機率比較低,比較持續的降雨還是會出現在迎風面的北海岸到東半部。

李至晟分析,一樣在周日元宵節的白天水氣開始減少,天氣又開始變得比較穩定,各地多雲為主;不過,到了下周,目前看起來在中國華南到長江一帶的水氣會持續偏多,由於這個季節中層大多是偏西風,這些水氣很容易順風移往下游的台灣,也就是新聞常提到的華南雲雨帶。

李至晟提醒,目前看來隨著下周一鋒面接近台灣北方海面,會先帶來一波降雨影響中北部,下周二遠離後轉成東北季風天氣,這樣的過程在下周中後期可能頻繁出現,也證明時序開始進入春天了,大家可要多留意天氣預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