律師稱林智堅是小蝦米 黃國昌:是非可以這樣顛倒嗎?

▲▼林智堅論文門:是非可以這樣顛倒嗎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黃國昌引述林智堅昔日在記者會的發言,反問「是非可以這樣顛倒嗎?」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調查官余正煌指控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涉論文抄襲,提告侵害著作權。林智堅的辯護律師蕭雄淋表示,許多媒體將此案比作是「小蝦米對抗大鯨魚」,但在他看來,余正煌比較像是大鯨魚,林智堅比較像是小蝦米。對此,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引用林昔日發言吐槽「是非可以這樣顛倒嗎?」引發關注。

1月11日,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審理此案。近日,辯護律師蕭雄淋在部落格撰文,稱部分媒體定位這是「小蝦米對抗大鯨魚」官司,但他認為余正煌比較像大鯨魚,林智堅比較像小蝦米,「至少,林智堅絕對不是大鯨魚,余正煌絕對不是小蝦米。」

蕭雄淋指出,余正煌的律師過去曾在黃國昌的節目上說過,案件發生後,國民黨就找上門,而且余後來也是透過國民黨台北市青工會總會長滿志剛找律師,「余正煌的律師,有的是時代力量的重要人物。」

對此,黃國昌2日晚間在臉書反問「誰是大鯨魚」,指林智堅由總統蔡英文親自下令全黨力挺,還有國安局局長陳明通在立法院幫忙大聲護航,竟然被說成是小蝦米,「請問有哪位遭台大學倫會認定抄襲的碩士生,有這種規格的待遇?又請問誰是大鯨魚?是非可以這樣顛倒嗎?」

▼黃國昌反問,「有哪位遭認定抄襲的碩士生有這種規格的待遇?」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▼  黃國昌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