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公司提議出售「MQ-9死神無人機」給烏克蘭 報價只要1美元

▲▼MQ-9收割者無人偵查機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公司提議出售「MQ-9死神無人機」給烏克蘭,報價只要1美元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武器製造商「美國通用原子能公司」(General Atomics)向烏克蘭政府提議以1美元的價格出售2架MQ-9死神無人機,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進攻,但該交易仍有其他花費,如每年800萬美元的維修保養費等。

根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該提議是由「美國通用原子能公司」執行長布魯(Linden Blue)上周在華盛頓直接向烏克蘭使館官員提出的。

該交易中包括為烏克蘭建造一個地面控制站,從而更加便捷操控無人機。此外,這筆交易中包括一些其他費用,如基輔方面需花費約1000萬美元來運送和接收這些飛機到烏克蘭,每年需花費約800萬美元對這2架老舊型號的無人機進行維修保養。

不過,對於該提議,報導稱,這類武器交易涉及技術轉讓,必須經過拜登政府批准,但白宮拒絕對此進行評論,烏克蘭政府也拒絕評論。

美國通用原子能公司一名發言人則表示,該公司無法就具體交易發表評論,但其「確實認為烏克蘭需要像死神這樣的裝備,而且很快(就會需要)。」

▲MQ-9死神(Reaper)無人機。(圖/U.S. Air Force)

▲美國空軍計畫,在2027年之前退役大部分MQ-9死神無人機,轉而採用更先進的型號。(圖/U.S. Air Force)

《華爾街日報》稱,過去一年,美國向烏克蘭提供了700多架小型無人機,其中包括「彈簧刀」無人機,然而,相比之下,死神無人機則更加複雜。

據媒體此前報導,MQ-9死神無人機是美國通用公司研發的一款大型察打一體無人機,該機最大起飛重量4.76噸,內部載荷360公斤,外掛點6個,總共可攜帶1.4噸彈藥或者偵察吊艙等載荷,巡航速度313公里/小時,滯空時間可達15小時,作戰半徑1852公里,作戰高度7.5公里,實用升限15公里。

不過,據美國《防務新聞》去年10月報導,由於現役MQ-9死神無人機在先進對手面前生存力堪憂,美國空軍計劃在2027年前將其大部分退役,轉而採用更先進的型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