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I搜查拜登的「海濱別墅」 偷藏機密文件擴大調查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拜登捲入文件門風波,個人誠信受到考驗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政壇「文件門」事件延燒,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1日搜索總統拜登(Joe Biden)位於德拉瓦州的海濱別墅。拜登的律師表示,此次搜索是針對機密文件調查的一部分,並且是在總統全力支持下提前計畫好的行動。

根據CNBC報導,拜登的私人律師鮑爾(Bob Bauer)發表聲明說,「在總統的全力支持與配合下,今天司法部按計畫搜查他在德拉瓦州里霍伯斯灘(Rehoboth)的家」,「根據司法部的標準程序,為了確保安全和公正,調查是在沒有提前公開通知的情況下展開,我們同意配合。」

鮑爾先前就曾表示,拜登的律師團曾於1月11日檢查過拜登位於里霍伯斯灘和威爾明頓(Wilmington)的住所,其中在威爾明頓發現機密文件,而里霍伯斯灘的海濱別墅則沒有。

報導指出,拜登的私人律師最早是在去年11月2日首次發現機密文件,隨後FBI於11中旬搜查了拜登在擔任總統前,於華盛頓特區所使用過的智庫辦公室,之後又於1月20日搜查了拜登位於威爾明頓的住所。

另據CBS報導,此次FBI的搜查是針對機密文件事件調查的一部分,對此FBI沒有發表回應,也不清楚是否再有發現機密文件;報導提到,由於雙方都同意此次搜索,因此此次調查並不涉及搜查令。

美國總統拜登的「文件門」事件越演越烈,拜登位於華府的私人智庫辦公室於去年11月2日就被發現藏有機密文件,但直到近期才披露,共和黨陣營質疑,此事發生在去年期中選舉期間,白宮選擇刻意隱瞞此事,有欺騙選民之嫌。

先前,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也因為將數百份機密文件帶回自己位於佛羅里達的俱樂部,而遭到司法部調查,當時拜登還曾批評川普的行為是「不負責任」,如今自己也捲入文件門風波,使他的個人誠信受到質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