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訪美轟陸「罄竹難書」 籲認清紅色滲透真相

▲▼▲▼立法院長游錫堃於美東時間1日上午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峰會(IRF)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IRF Summit 2023)

▲游錫堃稍早於國際宗教自由峰會演講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IRF Summit 2023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長游錫堃於美東時間1日上午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峰會(IRF),與曾經訪台的美國「國家民主基金會」(NED)會長威爾森(Damon Wilson)對談。他直指,中共消滅不同信仰「罄竹難書」,除了迫害宗教令人髮指外,其最危險之處在於它的政權本質,呼籲世人一定要認清紅色滲透的真相,強調台灣人數百年來為自由而生,現在與未來將繼續為自由打拚。

游錫堃昨日啟程訪美拚國會外交,除了應邀於國際宗教自由峰會演講,並與威爾森進行對談,亦將於2月2日參加華府年度盛事「國家祈禱早餐會」。

游錫堃稍早以中華民國(台灣)立法院長的身份,於國際宗教自由峰會中「Fostering IRF in Young Democracies」發表演講。他除了細數台灣民主發展歷程,強調西方民主制度也能在華文圈開花結果,也特別談及,世界上仍有許多人擔驚受怕,他們沒有選擇的自由,生命甚至隨時可能消失,生而為人的基本權利遭無情的剝奪,如緬甸的羅興雅族穆斯林、北韓的基督教徒,而在中國,全面性、系統性的宗教打壓更是無所不在。

游錫堃細數,2014年浙江省1200個十字架被強制拆除;2018年中國境內超過兩千萬名基督教徒遭到迫害;2020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基督教中國化的「5年計畫」,4個月內拆除安徽省250座教堂的十字架;無數民眾的《聖經》遭到當局沒收,並以習近平語錄取代十誡;在西藏,無數藏人因敬拜達賴喇嘛而被逮捕、判刑;維吾爾族的伊斯蘭教信仰也遭嚴厲鎮壓;內蒙古、河南、寧夏這幾個中國最大的穆斯林少數民族聚居地,清真寺遭到拆除;雲南省三座清真寺關閉,「中共消滅不同族群的母語、文化與信仰,罄竹難書。」

游錫堃說,「除了迫害宗教令人髮指外,中共最危險之處在於它的政權本質」,中共在經濟崛起之後,將1970年代的「批孔」政策改為「揚孔」,在全球各地廣設超過500家的「孔子學院」,習近平上台之後更拋棄前國家主席鄧小平的「韜光養晦」及胡錦濤的「和平崛起」,提出「中國夢」、欲與美國「共管太平洋」、在各地遂行「戰狼外交」、推動「一帶一路」、將南海軍事化、沒收香港一國兩制等,顯現中共除原有的極權本質外,更承襲了孔子的「天無二日,土無二王」及中國「普天之下莫非王土,率土之濱莫非王臣」的傳統政治思想。

游錫堃說,他早在2006年受邀至美國演講時,就提出「中國的和平崛起,不一定帶來和平」、「唯有民主崛起,才是和平的保證」,呼籲世人一定要認清中共政權本質以及紅色滲透的真相,去年,習近平的延任,證明中國的封建帝制本質依舊,但是控制力變本加厲,可嘆16年過去了,那片土地上的人民仍被重重阻隔在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大門外。

游錫堃向世界喊話說,宗教自由是人權的基石,是民主價值的核心,深切盼望那片土地上的人民可以早日呼吸到自由的空氣,籲請全世界的朋友,共同關注中國的民主發展與宗教自由,「數百年來,台灣人為自由而生,現在與未來也都會繼續為自由打拚。」

另值得一提的是,國際宗教自由峰會網頁特別以「民主台灣首位曾任行政院長及立法院長者」來介紹游錫堃,紀錄游早年投入民主運動,以及曾當選省議員、參與民進黨創黨、擔任宜蘭縣長、民進黨主席的經歷,詳列游對於閱讀、寫詩、騎單車、登山等廣泛興趣。

▲▼立法院長游錫堃於美東時間1日上午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峰會(IRF)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IRF Summit 2023 )

▲游錫堃稍早於國際宗教自由峰會演講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IRF Summit 2023)

▲▼立法院長游錫堃於美東時間1日上午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峰會(IRF),與曾經訪台的美國「國家民主基金會」(NED)會長威爾森(Damon Wilson)進行對談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Damon M. Wilson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(右)與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長威爾森(左)會面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Damon M. Wilson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