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市民心意「善的循環」 桃園清潔隊受贈新春紅包禮品轉贈社福單位

▲桃園清潔隊受贈新春紅包禮品轉贈社福單位

▲熱情民眾,於過年期間贈送紅包及禮品感謝清潔隊員。(圖/環保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今年春節期間適逢寒流來襲,桃園市清潔隊自初五起即於寒風中開始清運垃圾,有些熱情民眾,為感謝清潔隊員一整年的消毒防疫與清運垃圾的辛勞,於過年期間贈送紅包及禮品來慰勞隊員。市府環保局1日表示,今年計收到紅包約13萬3896元、泡麵與禮盒等物品,將全數轉贈給社福團體,讓民眾的善意化作愛心,使溫暖擴及更多需要的家庭。

環境清潔稽查大隊表示,雖於年前利用各種管道加強宣導清潔隊「只收垃圾,不收紅包」的政策,請民眾不必送禮或紅包給隊員,但還是有熱情民眾,為感謝隊員一整年的消毒防疫與清運垃圾的辛勞,於過年期間贈送紅包及禮品來慰勞隊員。

今年民眾餽贈情形已比往年有所下降,民眾的心意雖於寒冬中為隊員增添暖意,但依規定公務員不能收謝禮,隊員忙於收垃圾無法當場退還的紅包禮品,已由各中隊依規定交由政風室統一辦理拒收餽贈登錄。今年計收到紅包約13萬3896元、泡麵與禮盒等物品,將全數轉贈給社福團體,讓民眾的善意化作愛心,使溫暖擴及更多需要的家庭。

環保局表示,收取家戶垃圾是清潔隊員的份內工作,不用特別贈送紅包禮物,民眾只須在倒垃圾時,向隊員說聲謝謝即足夠,也希望大家一起做好垃圾分類與減塑工作,共同為本市市容整潔及廉潔盡一份心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