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煮出「孟婆粥」笑翻一票人:喝了轉生異世界 內行人曝關鍵食材

▲▼想端出「阿凡達粥」? 網友狂猜黑暗料理食譜:滿滿花青素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神人煮出孟婆粥,照片笑翻一票人「喝了就轉生」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創意料理是許多人在廚房煮飯時的樂趣,不過若稍有差池,可能就會變成「黑暗料理」。一名女網友日前煮出一鍋「灰藍色」的粥,外觀看起來像來自地府的食物,照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。

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分享照片,可以看見她煮的粥整體呈現詭異的「灰藍色」,導致泡在其中的米粒也因此變成淺藍色,中間則是疑似地瓜(番薯)的切塊,外觀看起來像來自地獄的食物,讓她忍不住搞笑說,「大郎,吃粥了,很香喔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想端出「阿凡達粥」? 網友狂猜黑暗料理食譜:滿滿花青素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有內行人猜測,原PO可能是加入了紫薯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其他網友看了照片後紛紛笑說,「孟婆粥嗎」、「喝了這碗就能轉生去異世界了,賺爛」、「這鍋是魔術靈」、「你看起來應該是黑暗料理界的廚師吧」、「薩諾斯的營養補充品」、「這是沖馬桶水的顏色」。

也有內行人猜測,原PO可能是加入了紫薯或蝶豆花,「滿滿花青素,應該是加入了薯」、「紫薯粥,還要滴幾滴檸檬汁,就會變紫色的」、「紫薯煮出來就是這個顏色」、「蝶豆花,加了煮出來就是藍色的」。

紫薯及蝶豆花因為內含花青素,屬於一種水溶性的植物色素,在酸性環境下呈現紅色,鹼性環境下為藍色或綠色,又因為紫薯還含有碘成分,而粥含有澱粉,澱粉碰上碘則會變成藍色,才導致粥呈現藍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