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換臉變A片女主角...正妹模特兒獲賠60萬 「小玉」累計要賠310萬

▲▼小玉出庭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「小玉」朱玉宸出庭喊冤。(資料照/記者陳以昇攝)

記者劉人豪/新北報導

百萬YouTuber「小玉」朱玉宸與助理莊炘睿涉嫌利用「深偽Deep Fake」的AI換臉技術,將高嘉瑜、黃捷等知名女性民代、網紅與直播主的容貌換成AV女優,先前各判刑5年6月與3年8月。民事部分共有21名被害者提告求償,日前法院判決2人須賠償黃捷及1名空姐各100萬元、1名女網紅50萬元,近日再判一名從事外拍模特兒的女大生60萬,「小玉」累計要賠310萬。

小玉藉由上網販賣換臉A片獲利逾1300萬元,被依違反《個人資料保護法》等罪嫌起訴,雖然他出庭時「誠摯道歉」,律師卻要受害人自行向國庫申請用朱男被查扣的犯罪所得賠償,惹得黃捷等受害人當庭怒瞪,一審判朱男5年6月徒刑,共犯莊炘睿3年8月徒刑,可上訴。

民事部分,有21名被害者提出求償,2022年12月,法院判決朱男、莊男2人須賠償黃捷及1名空姐各100萬元,以及1名女YouTuber網紅50萬元。

而另一名兼從事外拍模特兒的女大生,因為被朱男、莊男換臉,合成到日本AV女優色情猥褻影片中,並於製作完成後,透過付費及瀏覽方式,分享給會員或購買者點選瀏覽,認為名譽受損求償100萬元。

法院審酌雙方身分、地位、經濟能力,及被告2人不法侵害情節,對於女大生在精神上所造成之痛苦程度等一切情狀,判決朱男、莊男2人須連帶賠償60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