恢復垃圾桶爭議!里長反對走回頭路「壓垮基層」 蔣萬安:有需求就增設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撤除不少垃圾桶,現任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有意恢復,使外界看法兩極;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批評,除了特定區域外,堅持反對走回頭路,否則恐壓垮基層清潔隊,並提3項建議。但台北市長蔣萬安1日仍稱,會透過專業評估、了解民眾意見後,讓有需求的地方增設垃圾桶。

▲▼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強調,拒絕垃圾山復辟。(圖/陳峙穎提供)

▲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強調,拒絕垃圾山復辟。(圖/陳峙穎提供)

面對增設垃圾桶爭議,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於1月31日表示,除了夜市、觀光商業區等特定區域外,堅決反對走回頭路設置路邊垃圾桶,「自己垃圾自己帶回家丟,不是什麼都丟給政府。」

陳峙穎提及,不可以春節走春看到垃圾,就覺得路邊要設置垃圾桶,「上次里內有人路邊亂尿尿,總不能放一個小便斗吧!」可以理解李四川上任滿腔熱血想要改變台北,但請三思、理解當初為什麼撤掉大部分路邊垃圾桶。

陳峙穎也提出自己的觀點,認為沒公德心的人一直都存在,至今沒有有效消滅,也不會因為設置垃圾桶,就使亂丟垃圾問題消失,反而會引出許多貪小便宜、不想用專用垃圾袋或貪圖方便的民眾,將家用垃圾包大量丟在垃圾桶周遭,以文山區為例,之前考試院公車站、景美國中對面公車站的垃圾桶,都是當時的惡夢,每天都是垃圾山。

陳峙穎強調,依目前環保局的狀況,平常工作人力就已吃緊,所有基層同仁工作壓力皆是爆表,如果還要走回頭路,重新設置路邊垃圾桶,恐怕不僅壓垮基層清潔隊同仁,也加重環境問題,建議朝3方向努力,包括「提昇人力編制,增加環保局巡查人力」、「增編監視器設備,有效對準垃圾點」、「修訂自治條例拉高犯後的法則並落實裁罰」。

不過,面對台北市擬增加垃圾桶議題,蔣萬安1日於第31屆台北國際書展時表示,讓台北市容整潔是共同目標,其實研考會在2020年就做了一份調查,超過七成民眾希望增設垃圾桶,「當然我們會透過專業評估,以及了解民眾的意見,有需求的地方來增設垃圾桶,透過多管齊下的方式,就現階段來盡量達到市容環境整潔目標。」

蔣萬安說,同時也要宣導民眾還是要發揮公德心,家裡垃圾不要拿到公用垃圾桶,並加強清潔隊巡檢,維持整個環境整潔,這是他最重要的目標。

▼蔣萬安出席第31屆台北書展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▼蔣萬安出席第31屆台北書展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