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燃放炮竹煙火慶元宵 東縣環保局籲隨手清除空盒垃圾

▲元宵節神明遶境,環保局籲隨手清除空盒垃圾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元宵節神明遶境,環保局籲隨手清除空盒垃圾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中斷2年的台東元宵節神明遶境祈福、炸寒單、賞花燈等活動,隨著疫情解封,5日恢復一連2天舉辦,屆時許多商家、陣頭、信眾會施放鞭炮、煙火迎神慶慶祝,台東縣環保局提醒,鞭炮、煙火燃放適量,改用環保鞭炮,同時別忘了清理垃圾、炮屑及空盒空箱,違者最高可罰6千元。

台東縣政府表示,元宵節神明遶境祈福、炮炸寒單等活動,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看熱鬧,許多藝陣表演精采吸睛,陣頭、商家、信眾往往會燃放鞭炮、煙火迎接神明,同時呼籲大家自律,垃圾別亂丟、隨手清理垃圾。同時也公告「不得從事妨害他人生活環境安寧行為之區域範圍及時段」中,於全縣各類噪音管制區內晚上11時至翌日上午7時,不得施放爆竹煙火,特殊民俗活動(如元宵活動)經核准得延長至翌日凌晨1時。各級學校上課期間及衛生醫療機構(診所除外),於其周圍50公尺範圍內,全日不得施放爆竹煙火。違規者依噪音管制法可罰款3,000元到3萬元。

環保局表示,隨意丟棄垃圾或燃放鞭炮、煙火後的垃圾、炮屑及空盒空箱沒有清理,造成環境髒亂,是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的行為,可罰款1,200元至6,000元,取締罰款是法規規定,環保局並非樂見,還是希望大家用慶讚元宵的熱情來清理維護環境,減輕清潔人員清理負擔,加速恢復整潔市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