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歲提子亂吃一通!非法燒烤「保育類鯊魚」 判決出爐引眾怒

記者張筱涵/綜合報導

大陸百萬網紅「提子」去年7月拍攝燒烤鯊魚的影片,引起高度關注,聲稱是「人工養殖可食用」但被發現是重點保護的大白鯊,帳號因此遭停用外,原本外界猜測應該會被關個幾年,怎料最終結果出爐引發眾怒。

▲美食網紅「提子」涉嫌烹煮保育類鯊魚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提子食用保育鯊魚只被罰款,引眾怒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提子去年7月拍攝水煮、燒烤鯊魚的影片引發爭議,四川南充市市場監管局通報,她所食用的鯊魚是保育鯊魚的大白鯊,因為她並不知道該條鯊魚是大白鯊,因此只罰款人民幣12.5萬元(約台幣62.5萬元)。律師進而補充,只要有辦法證明提子不知道購買的是大白鯊,那的確有可能不用承擔刑事責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食用保育鯊魚卻只被罰人民幣12.5萬元(約台幣62.5萬元),大陸網友對此結果感到不滿,「危害珍貴野生動物罪,不判刑的嗎」、「太輕了,出來難保不會繼續吃」、「罰這點錢她不到一秒就賺到了」、「上一個坐牢10年,這個才罰12萬的嗎」。

事實上,提子還曾拍片吃過娃娃魚、鴕鳥和鱷魚等較少為人食用的動物,年僅20歲的她帳號全部都被停用後,也不能再創新的帳號,1月29日透露還沒找到新工作,對於未來的計畫僅說「不方便透露,無可奉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