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不能說的秘密》曾愷玹「淡出10年」回歸近況曝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因演出《不能說的秘密》而備受矚目的曾愷玹,2013年與先生陳冠宇閃婚,隔年誕下女兒Janice後,將重心轉移到家庭。她日前獲邀《嬰兒與母親》雜誌拍攝2月號封面。對她而言,人生的不同階段有各自的經歷要品味,不必因「媽媽」的身分而設限,也從不後悔當初淡出演藝圈專心陪伴女兒的決定。

▲▼曾愷玹獲邀拍攝《嬰兒與母親》。(圖/《嬰兒與母親》提供)

▲▼曾愷玹獲邀拍攝《嬰兒與母親》。(圖/《嬰兒與母親》提供)

▲▼曾愷玹獲邀拍攝《嬰兒與母親》。(圖/《嬰兒與母親》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談到女兒,曾愷玹神情寵溺,笑說在自己眼中Janice是個「全糖女孩」、小天使。她透露女兒很少鬧脾氣,嘴甜又熱情的女兒不時會用暖心的小舉動向媽媽表達愛意。不過小孩難免調皮、闖禍,曾愷玹透露孩子最近就學會翻白眼。

「教育小孩我不會把她當小孩,而是當作平等的人類去尊重。」曾愷玹會先和女兒闡明後果、分析利弊,一起討論後續的做法。但若Janice堅持錯誤的想法,曾愷玹爽朗一笑:「那就讓她去犯錯啊!」她不反對孩子犯錯,因為體認錯誤,是學習最正確的道路。

▲▼曾愷玹獲邀拍攝《嬰兒與母親》。(圖/《嬰兒與母親》提供)

▲曾愷玹前陣子開始經營藝術品店。(圖/《嬰兒與母親》提供)

過了幾年全職媽媽的生活,隨著孩子逐漸長大,曾愷玹也逐步投入自己熱愛的事情。2021年12月,曾愷玹在因緣際會下,在承載兒時回憶的大安區經營起藝術選品店「10680」,將自己喜愛的藝術帶入台灣的日常。

儘管努力兼顧每個角色,但曾愷玹不否認孩子剛出生時,自己生活的重心完全圍繞著孩子,冷落了丈夫。她隨即意識到不能這麼「偏心」,應該要平等地愛家裡每一個人,因此會保有與丈夫獨處的世界,偶爾一起去旅行放風,將小孩託給長輩照顧。

和所有平凡夫妻一樣,曾愷玹與陳冠宇的婚姻中也有爭執。曾愷玹調皮地笑說:「比較幸運的是他年長我很多歲,所以通常他會讓著我。」不僅如此,陳冠宇還會記住太太的喜好、全力支持她創業,讓曾愷玹感動不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