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元宵燈會起跑試營運 北捷連續接恐嚇信...加強沿線維安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2023年元宵燈會將在台北市舉辦,從2月1日起將開始試營運,至2月19日截止,主要分成4個展區,預估賞燈區捷運沿線國父紀念館站、市政府站、忠孝敦化站、忠孝復興站、台北101/世貿站等站將湧入大量賞燈人潮。

▲▼元宵燈會將在台北舉辦,北捷加強沿線捷運站的維安作為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元宵燈會將在台北舉辦,北捷加強沿線捷運站的維安作為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指出,近期北捷連續接獲恐嚇信件,警方均迅速鎖定IP位址追查境外涉案的中國大陸籍男子身份,面對難以預測的突發攻擊,大眾捷運系統安全維護格外重要。

因此於燈會期間強化捷運維安勤務,除北捷增派菁英保全人力外,捷運警察隊透過縝密部署落實執勤,提昇警力維安作為,於市政府應變中心開設時間派遣警力監控,並請刑事警察大隊特勤中隊參與反恐任務、保安警察大隊巡邏警網、偵爆犬等共同服勤。輔以轄區分局警力,對活動會場周邊全面偵蒐清查、防制危險物品,全力防範、遏阻犯罪仿效行為,讓參與燈會遊客能安全觀賞花燈。

捷運警察隊、捷運公司以及消防局等單位,每年不定時密集辦理各式情境多重災害模擬演練,並配合既有特殊刑案處理流程及通報機制,,於案發時能以最迅速精準方式,鎖定逮捕犯嫌並將傷害降至最低,維持社會安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