逾4成大學生選錯科系!牧羊人計畫舉辦32場講座「即起免費報名」

▲▼牧羊人計畫將舉辦32場線上講座,免費幫高中生不再選錯科系。(圖/摘自牧羊人計畫臉書)

▲牧羊人計畫將舉辦32場線上講座,免費幫高中生不再選錯科系。(圖/摘自牧羊人計畫臉書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根據調查,曾有超過4成大學生表示,若再選一次,不會選擇原來科系,為避免類似狀況發生,由台大等頂大學生自發性發起的 「台大牧羊人計畫」,將從本周五(3日)起舉為期10天、32場頂尖大學科系分享講座,邀請近60位來自台成清政等頂尖大學的學長姐擔任講者,即日起開放全台高中生免費報名,協助高中生找到自己「真正天命」,不再用成績決定自己未來,詳情至牧羊人計畫臉書查詢。

大學學測日前落幕,距離2月23日公布成績還有一段時間,但不少考生已在為未來的選填志願做準備,但青輔會(現教育部青年發展署)調查發現,超過4成大學生表示,若再選一次,不會選擇原來科系,凸顯選擇正確科系的重要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了幫助考生,「台大牧羊人計畫」將從本周五到2月12日,在線上舉辦為期10天、共32場頂尖大學科系分享講座,邀請近60位來自台大、清大、政大、成大、台師大等頂尖大學的學長姐擔任講者。

牧羊人計畫團隊創辦人之一鍾皓恩,目前為台大政治系大三的學生,鍾皓恩表示,自己選擇科系時,也曾經受過眾多學長姊幫助,故決定跟七位台大領導學程的同學們共同成立「台大牧羊人計畫團隊」,期待透過分享和回饋,幫助高中生了解科系與未來職業的關聯,在求學路上少一點後悔。

台大牧羊人計畫在去年7月、12月舉辦科系分享講座,當時宣傳一周即吸引超過3200人報名,並有20多位網紅協助分享,觸及40萬個帳號。

鍾皓恩指出,今年擴大舉辦科系分享講座,期待成為全台規模最大、講者陣容最豪華的同步線上科系分享講座,今年講座三大特色,首先是涵蓋56個校系,並且將易被混淆或同類組的科系安排在同一場次,幫助高中生了解其中差異。其次是安排大量的問答時間,可以即時向學長姐匿名提問,能獲得最新、最真實且最符合高中生需求的答案

鍾皓恩表示,最後特色則是除了科系分享講座之外,台大牧羊人計畫團隊也與關注高中生升學議題的企業合作,辦理生涯規劃、國外留學、面試攻略等實用講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