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民進黨重整旗鼓第一步」 賴清德3任務:全力支持陳建仁

▲▼中執會前賴清德主席發表談話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民主進步黨)

▲賴清德中執會前發表談話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民主進步黨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主席賴清德1日下午主持就職後首場中執會,他在會前發表談話說,今天也是行政院長陳建仁訪問立法院朝野黨團的日子,民進黨在敗選後,踏出重整旗鼓的第一步,他要交付3項任務:第一,全力協助陳揆推動政務,第二,全力輔選南投縣立委補選參選人蔡培慧,第三,請中執委們支持黨務革新,讓社會看到民進黨改革的決心,重新贏回信賴,爭取服務社會大眾的機會。

賴清德在中執會前發表談話,指民進黨在11月26日敗選後,接受社會各界批評指教,踏出重整旗鼓的第一步,敬請民進黨同志掌握契機,團結合作完成3項工作:第一,全力協助陳建仁院長推動政務,他肯定陳揆以國家為己任,肩負起國家重要的工作,並建立以服務人民為信仰的內閣,陳揆本身信仰虔誠,同時也是享譽國內外的科學家,不僅是中研院院士,也是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,更是教廷宗座科學院院士,以他具備宗教家慈悲為懷的精神,以及科學家務實理性的態度,絕對是台灣疫情之後療癒社會、照顧人民、持續推動國家進步發展的院長不二人選,立法院的委員們一定要全力協助他完成工作。

賴清德說,其次,敬請民進黨同志能夠全力輔選南投縣立委補選參選人蔡培慧,蔡是傑出的南投女兒,一路苦讀拿到台大博士,並在大學任教,但在921地震後馬上回到南投,放棄台北優渥的工作,參與救災工作,這麼多年來都沒有離開南投,肩負照顧受災南投的工作,甚至為了深耕南投,放棄民進黨第二次不分區立委席次,毅然決然地投入立委選舉,後來為了縣長選舉辭官參選,一心一意想為南投爭一口氣,「即使這場選舉艱困,但我們不能放棄」,民進黨中央除了將派駐人員輔選外,也呼籲同志與蔡培慧站在一起,贏得勝利。

對於第三個工作,賴清德說,他宣示就職黨主席時,提出「守護台灣,增進台灣民主、和平、繁榮」的新使命,還有團結黨內及社會,提出下一階段國家發展藍圖,請所有中執委在進行黨務革新時能夠支持,讓台灣社會看到民進黨所展現的決心,重新贏回社會對民進黨的信賴,進一步爭取服務社會大眾的機會。

賴清德特別談及,今天議程已經排入黨部組織的調整,後續進入討論事項時,敬請大家支持,另外也跟各位執委特別抱歉、拜託,因為黨務革新劍及履及,所以可能未來幾個禮拜裡面,需要常委能夠共同參與,也請大家時間能夠空出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