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男摔落3米深排水道 三地門消防分隊用這招救出

▲消防人員三地門達來救援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▲三地門墜落3米深涵洞,消防人員進行救援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三地門鄉一名男子,今(1)日清晨外出不慎跌落3米深涵洞內,消防人員獲報緊救援,發現排水溝涵洞上方空間狹小不易救援,機警找到一旁連接的水溝可進入,順利引導爬出獲救,幸無大礙,送醫治療,讓家屬鬆了一口氣,對消防人員救援很感激。

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於今天清晨5點43分接獲報案,報案人稱三地門鄉達來村有一名男子摔落3米深排水溝涵洞受困其中,消防局立即派遣三地門分隊2車3人,由小隊長許國志帶隊指揮救援。

到達現場後,家屬焦急萬分表示,其家人摔落3米深的涵洞卡在裡面,救援人員評估為山區的排水道,深達3、4米,內部空間狹窄,評估其身體狀況意識清楚,可清楚對話,但身體多處疼痛。

在現場尋找救援點,由於上方空間狹小不易救援,發現一旁連接的水溝可進入,救援人員進入引導其順利爬出,因山區夜間氣候寒冷,且他衣服已浸濕,有失溫問題,立即將他外衣脫除,用溫暖毛毯包裹施予急救立即送往醫院,所幸他無大礙,順利完成這次的救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