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單日飛百趟航班!「坐過北高航線嗎」一票人秒懂:檳榔攤買機票

▲▼松山機場起飛,飛機起飛,全日空,全日本空輸,波音787-8,機身編號JA874A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波音787-8。資料照,與本文無關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時代的眼淚!近日有網友發起話題,討論高鐵有哪幾站真的很必要設立。對此,便有人想起以前的「北高航線」,問其他人是否有坐過?話題再度掀起熱議,底下網友紛紛直呼「有啊!超快」、「我啊!舉手」。

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有坐過北高、北中、北南航線的舉手」為題發文,提到近期有人「腦洞大開」,說高鐵通到台中即可,去高雄可以用飛機取代。於是,他便突然想到以前有「北高航線」,大家坐過嗎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紛紛回應,「我很小的時候坐過」、「坐過北南,天氣超爛、飛機又低飛超晃」、「北高航線蠻爽的,那時班次多可以15分鐘就一班的程度」、「檳榔攤買機票,北高500元一張」、「去墾丁坐過北高」。

▲▼中國東方航空,台北市,降落松山機場,飛航,航空業,空中巴士A330-300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中國東方航空空中巴士A330-300。資料照,與本文無關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還有網友直呼,「國內航空可以活那麼久真的是台鐵太廢」、「的確是台鐵太爛,以前國內線才活這麼久,要是台鐵有本事3小時內到,國內線早就收攤」。不過也有網友提到,「北中航線倒是很早就收掉了,台鐵增加班次跟客運不斷買新車後,時間優勢不明顯」。

另也有網友回文分享,他在台南讀書時,因為高鐵還沒通車,所以往返台北、台南都是搭飛機,那時候北南航線很熱絡,星期五想飛台北都大爆滿,如果沒訂位只能排候補,原則上得等2、3班才行。他也說,當時因為有員工眷屬票的關係,票錢比火車還便宜,加上時間快,算是很方便的選擇,反倒是高鐵通了以後,方便度還比較退步,交通時間拉更長。

據了解,北高航線是指台北市、高雄市間的航空通路,航程約莫50分鐘,儘管全盛時期曾有近百趟航班,但高鐵通車以來,國內航線陸續減班,已不如往年營運績效,最終於2012年走入歷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