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:將穩定幣相關活動納入監管 期望兩年內落實

▲▼穩定幣,虛擬貨幣,加密貨幣。(圖/CFP)

▲穩定幣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金融管理局1月31日表示,建議將與穩定幣相關的若干活動納入監管,並期望兩年內落實監管安排。

香港金管局1月31日在官網發布加密資產和穩定幣討論文件的諮詢總結。金管局指出,共收到58份就加密資產和穩定幣討論文件的回應,分別來自業界、公營機構、商業和專業團體,以及個人等。

金管局提到,總體而言,回應者支持以風險為本和靈活的方式監管穩定幣,並普遍支持在建構有關的監管制度時,考慮市場的最新發展和參考國際監管組織的有關討論。

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強調,適當的監管環境將有助應對穩定幣可能帶來的金融穩定風險,並促進業界有序和持續發展,「我們感謝回應者就加密資產和穩定幣討論文件提供寶貴的意見,以及對我們提出的監管原則和方向的支持。」

余偉文還說,「我們在敲定具體的監管安排時,會考慮收集到的意見、市場的最新發展和國際討論,並與持份者和市場人士保持溝通,我們期望在2023/24年落實監管安排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