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諷趙立堅?美駐中使館發布「拭目以待」表情包遭轟辱華

▲▼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發「表情包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發布「表情包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定制表情包「鷹小美」30日在微信發布,共有16款造型,除了「Hi」、「謝謝」、「晚安」等基本款,以及應景的「恭賀新春」、「冬季快樂」,還有接地氣的「淡定」、「一起嗨」。但其中一款表情包「拭目以待」,引起眾多大陸網友關注,一部分人認為這個表情包有「辱華」之嫌。

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微博30日下午發布「鷹小美」開放下載的通知,截至1日早上,已有超過3200則留言和3.7萬人按讚。不少大陸網友笑稱,「拭目以待太樂了!」、「把站螂們氣炸了」、「哈哈哈哈哈,拭目以待」。

但也有大陸網友稱,「美國駐華大使館的這個表情包是在搞事情吧… 」,「拭目以待,你在嘲諷誰啊?」甚至批評這個表情包有「辱華」之嫌,或要求「請美方停止這種消費我立堅哥哥的行為」。

▲▼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發「表情包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「拭目以待」是趙立堅口頭禪之一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據悉,「拭目以待」是大陸外交部前發言人趙立堅常用來回應記者提問的口頭禪之一。

去年8月1日例行記者會上,在被問到時任美國眾議長裴洛西訪台,中國軍方會做出什麼反應時,趙立堅當時回應,「如果她敢去,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。」去年2月8日被問及美國對台軍售時,趙立堅也表示,中方必將採取正當有力措施,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,具體措施「請大家拭目以待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