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能封鎖中國? 財經網美:炸這港口其他全癱瘓

▲▼胡采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Emmy追劇時間)

▲胡采蘋針對兩岸局勢發表看法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Emmy追劇時間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若兩岸發生衝突,中國是否能迅速封鎖台灣,一直是廣受討論的話題。財經網美胡采蘋昨(31)日則指出,「台灣哪裡怕你封鎖」,「事實證明我只要炸一個,其他全部都會癱瘓」。

胡采蘋在臉書粉專「Emmy追劇時間」發文表示,她認為台灣「這麼大一隻島真的很難封鎖」,而且不是只有中國可以封鎖台灣,台灣照樣可以把中國弄得哇哇叫,「沈葆楨150年前就知道台灣鎖住中國東南沿海七省門戶,台灣隨便鬧一下,沿海七個省都很難辦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灣,中國,兩岸。(圖/路透)

▲兩岸衝突是國民關注的議題。(圖/路透)

胡采蘋提到,這次疫情期間,每當深圳鹽田港、浙江寧波港被封鎖,進出口貿易凍結,外國物資進不來,中國加工品出不去,整個中國股市就要跌,而且所有的船隻因此改道,造成整個華中華北的港口都大塞港,陸路運輸也跟著混亂,這就是過去三年在中國港口的實況。

胡采蘋認為,中國就是一個超大陸塊,卻只有短短一段東南邊界有海港,主宰整個中國的物資進出,「台灣哪裡怕你封鎖,一來你鎖不住,二來我台灣只要鎖定你鹽田寧波上海廈門這些港口騷擾就可以,我不用全炸,事實證明我只要炸一個,其他全部都會癱瘓」。

胡采蘋說,台灣雖然小,但海岸線很長,中國的海岸線跟國土比起來那麼短,卻還要供應14億人口用度,「誰比較好封鎖還真的不一定」,更嗆聲「要不請您明天就鎖,不要再蹉跎光陰。大家都不耐煩了」。

▼胡采蘋全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Emmy追劇時間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Emmy追劇時間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