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晨5.7℃! 明變天「雨最多」時間曝

(圖/氣象局)

▲今晨5時溫度分布圖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觀測,今天(1日)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頭屋的5.7度。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,周六是水氣最多的一天。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周六鋒面雲系移入,中部以北轉有局部短暫雨,下周一再度移入。

氣象局對17縣市發布「低溫特報」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今晨至上午低溫區域

【橙色燈號(非常寒冷)】
新竹縣、苗栗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
【黃色燈號(寒冷)】

新北市、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花蓮縣、台東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
葉致均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今天天氣滿穩定,僅花蓮、台東和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;今日應是近期最溫暖一天,北部、東半部白天高溫23-25度,中南部26-28度,高屏內陸地區可到30度,但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,西半部、東北部低溫11-13度,其他地區15-16度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葉致均說,周四東北季風增強,影響到周日,周四、周五桃園以北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周六、周日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雨區逐漸擴大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,其中周四水氣稍多、周五減少、周六最多、周日又減少。

葉致均表示,這波冷空氣沒很強,僅反應在周四北部、東北部高溫下降,來到17-20度;其他地區沒太大變化,但周六、周日雲量增多,高溫也會稍下降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,周六鋒面雲系移入,北台稍轉涼,中部以北轉有局部短暫雨;周日白天起雲系減弱、北移,降雨減緩,氣溫略升;下周一鋒面雲系再度移入,中部以北轉有局部雨;下周二雲系減弱遠離,天氣好轉,氣溫略升。

▼周四起水氣增多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行人,路人,低溫,口罩,寒流,冬天,下雨,雨天,濕冷,保暖,禦寒,冬衣,冬季,東北季風,大陸冷氣團,降雨,撐傘,雨傘,氣象,降溫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