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首場中執會明登場 第一槍處理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

▲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就職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明天將主持首場中執會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賄聲賄影,民進黨主席賴清德1日將主持首場中執會,除了公布黨部主管人事,另將討論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爭議處理案。賴清德今年1月為台南黑金爭議動怒,當眾要求台南市長黃偉哲、立委及議員們鞠躬道歉,強調「有證據該關就關」,政壇高度關注,賴掌握黨機器後,如何面對曾聲明挺賴的黨籍議長邱莉莉、副議長林志展涉黑爭議。

根據民進黨中執會明日議程,賴清德接任黨主席後的首場中執會,將修正民進黨內規「中央黨部組織規程」,增設新住民事務部,婦女部更名為性別平等事務部,負責網路新媒體的社群中心及媒體創意中心合併為社群中心;此外,也將「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爭議處理案」列入議程。

另據規劃,賴清德明天下午將在中執會前發表談話,再由秘書長許立明介紹黨部主管人事。

針對邱莉莉、林志展遭控涉入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疑雲,民進黨廉政會本月11日已依據「廉政條例」予以立案,且若邱莉莉及林志展遭聲押或是裁定羈押時,將予以停權3年處分,而邱莉莉與林志展均已在同日自請停止黨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