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戰周年近了 俄羅斯宣布「頭號大事」:習近平將訪莫斯科!

▲▼北京冬奧,習近平,普丁,習普會,普習會。(圖/路透)

▲ 習近平傳出將應普丁邀請訪俄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外交部30日宣布,隨著俄烏戰爭將在2月24日屆滿一周年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春季到訪莫斯科,成為雙邊議程上的「頭號大事」,北京對此則尚未證實。

《南華早報》報導,俄國總統普丁去年12月和習近平通話時就曾邀請他來訪,二人當時也重申將在貿易及能源等多個領域攜手合作。若消息屬實,這將是習近平2019年6月赴聖彼得堡出席經濟論壇以後,睽違逾3年首度訪俄,和普丁上次面對面會晤則是在去年9月,於烏茲別克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上。

俄國官媒《塔斯社》援引外交部聲明指出,「俄羅斯和中國在新的一年將攜手努力,進一步加強和促進兩國政府雙邊關係。眾所周知,俄羅斯總統普丁已經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春季進行國是訪問。我們認為,這將成為2023年兩國雙邊議程上的頭號大事。」

隨著中國放寬防疫措施,中俄面對面交流料將恢復。與此同時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預計周末在北京會晤中國官員,但分析人士對於這是否能為修補美中關係帶來實質進展存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